未标题-1.jpg

裴雨辰:航天器的蝉衣----气凝胶材料

科普中国网 2021-10-29

  嘉宾简介:裴雨辰,研究员,航天科工集团先进材料技术领域首席专家,第三研究院新材料产业技术总监,三〇六研究所科技委主任

  视频简介:探索浩瀚宇宙一直是人类不断追逐的梦想,人类渴望走出地球。经过科学家研究发现,在太阳系中,火星是最有可能实现人类移民的行星,可是火星表面条件恶劣,不适宜地球上生物的生存,但通过一种神奇的材料,就可以实现对火星表面环境的改造,创造太空世界中人类的第二个家园。那这种材料是什么呢?又如何会有如此神奇的特性呢?让我们有请今天的演讲嘉宾,航天科工集团先进材料技术领域首席专家裴雨辰研究员,来为我们解答疑惑。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