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警告:阳光暴露/维生素D指南可能需要修改

cnBeta.COM 2021-09-28

根据9月27日发表在《美国科学院院刊》上的一项新研究,以前发表的基于皮肤样本研究的最佳维生素D合成的阳光暴露指南可能需要修改。伦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在NIHR盖伊和圣托马斯生物医学研究中心的支持下,测试了人类皮肤在阳光下产生维生素D的最佳紫外线辐射(UVR)波长。

阳光中的紫外线辐射可导致晒伤和皮肤癌,然而,它是维生素D的最重要来源,对健康的骨骼发育和维护至关重要。

关于阳光暴露的公共卫生建议同时考虑到了风险和益处。计算阳光照射的潜在风险和益处并不简单,因为紫外线照射的健康结果随太阳紫外线光谱中的波长而有很大的不同。例如,太阳的紫外线辐射中只有不到5%的短波长UVB辐射,但这是造成80%以上的晒伤反应的原因。太阳照射的每一个健康结果都有其独特的波长依赖性。

三十多年前,科学家在皮肤样本(体外)中确定了特定UVB波长和维生素D产生之间的关联。然而,这一发现并没有得到很好的证实,而且人们对其准确性也有怀疑。这些怀疑损害了最佳太阳照射的风险/效益计算。

由伦敦国王学院的Antony Young教授领导的研究人员在75名健康的年轻志愿者中测量了血液中的维生素D水平,在部分或全身暴露于五种不同的人工紫外线源和不同数量的UVB辐射之前、期间和之后,以权衡太阳照射的好处(包括维生素D的合成)与晒伤和皮肤癌风险之间的权衡关系。

然后他们将他们的结果与那些从旧的体外维生素D研究中预测出来的结果进行了比较,发现以前的研究并不能准确预测紫外线照射的益处。

作者建议对维生素D的体外波长依赖性进行简单的系统修正。新的研究意味着许多太阳紫外线照射的风险收益计算必须用维生素D的波长依赖性的修订版进行审查。

Antony Young教授说:“我们的研究表明,可能需要重新评估太阳照射的风险与收益计算。这项研究的结果是及时的,因为制定紫外线标准的 国际照明委员会将能够讨论本文的研究结果,以重新评估维生素D的波长依赖性,我们小组的进一步研究将确定风险/效益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