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揭示大质量恒星形成中电磁力和重力的相互作用

cnBeta.COM 2021-09-27

  据外媒报道,电磁力是自然界中四种基本力之一,它在日常生活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从水力发电站的发电到医学上的疾病诊断。对生命来说,地球磁场是一个保护罩,保护我们不受来自太阳的带电粒子的影响,这些粒子被太阳的磁场加速。移除这个“盾牌”很可能会使地球上的生命灭绝。因此,磁场在离我们很远的太阳系外也发挥着杰出的作用,这可能并不令人惊讶。

  太阳是在大约50亿年前的尘埃和气体云中诞生的,而磁场可能控制了它的诞生。事实上,科学家们仍在争论磁场如何影响恒星的形成过程。在所有的恒星中,质量最大的恒星的形成仍然笼罩在不确定性中。多年来,科学家们认为,磁场在高质量恒星的形成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他们只有有限的观察证据来证明或反驳这一理论。

  由日本国立天文台的Patricio Sanhueza领导的一个小组利用ALMA来解决这个长期存在的问题。他们观测了一个叫做IRAS 18089-1732的源,一个7600光年外的高质量恒星形成区,发现了一个组织良好的磁场,类似于一个螺旋形的"漩涡"。然而,与他们的预测相反,磁场似乎被自然界四种基本力中的另一种,即引力所影响。

  Sanhueza说:“在这些极端环境中,引力可以塑造气体的形态,并主导能量预算。他们进一步发现,磁场线是由气体的巨大引力下坠而扭曲的。”

  磁场的微小贡献让他们大吃一惊,因为他们以前曾在类似的恒星形成环境中发现过强磁场的证据。ALMA的这一发现揭示了高质量恒星形成的多样性,得出的结论有点出乎意料,高质量恒星可以在强磁化或弱磁化的环境中诞生,"感受"到不同力量之间的相互作用。

责任编辑:刘鑫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