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激光可将3D打印的精确性带入食物烹饪中

cnBeta.COM 2021-09-22

  据外媒New Atlas报道,尽管现在有可能将食品3D打印成毫米级的精确形状和形式,但烹饪这些打印的食品仍然是一个相当不精确的过程。科学家们正试图改变这种状况,通过使用激光将食物烹饪成特定的优化标准。

  在博士生Jonathan Blutinger的带领下,哥伦比亚大学的一个团队首先将生鸡肉打成泥状,然后通过3D食品打印机的喷嘴将其挤出,创造出厚度为3毫米、面积约为1平方英寸(645平方毫米)的样品。然后他们通过蓝色或近红外激光脉冲精确加热鸡肉,前者的波长为445纳米,后者的波长为980纳米。

  激光以各种trochoidal螺旋模式在肉上移动,烹饪时间从5分钟到14分钟不等。一个红外摄像机连续测量鸡肉的表面温度,而八个嵌入式热敏电阻监测其内部温度。

  对于光线类型、螺旋模式和烹饪时间的最佳组合,人们发现激光烹饪的鸡肉收缩的程度是烤箱烘烤的对照样品的一半,另外它保留了两倍的水分,并表现出类似的“风味发展”。事实上,在两名志愿者进行的盲品测试中,两名受试者都更喜欢用激光烹饪的鸡肉的味道。

  Blutinger说:“烹饪对许多食物的营养、风味和质地发展至关重要,我们想知道我们是否能开发一种用激光精确控制这些属性的方法。我们仍然没有的是我们称之为‘食品CAD’的东西,有点像食品的Photoshop。我们需要一种高级软件,使不是程序员或软件开发人员的人也能设计出他们想要的食品。然后我们需要一个人们可以分享数字食谱的地方,就像我们分享音乐一样。”

  这项研究在最近发表在《npj食品科学》杂志上的一篇论文中进行了描述。

责任编辑:刘鑫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