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_image.jsp_FileName=W020210908585987784844.jpg

神秘的粒子物理

科普中国网 2021-09-16

  嘉宾简介:占亮,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特聘青年研究员

  视频简介:六十年前,人类首次发现了一种基本粒子:中微子。它是组成自然界的最基本的粒子之一,肉眼不可见,被称为宇宙中的“隐形人”。而在我国的大亚湾核电站,就有这样一群科学家们,他们兢兢业业,数十年如一日的观测着中微子。同时,他们以开放的胸怀接纳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科研人员们一起参与研究,为探索微观世界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