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数种化学物质被发现会增加患乳腺癌风险

cnBeta.COM 2021-07-28

据外媒报道,一项新研究表明,日常用品中发现的数百种化学物质可能会增加人们患乳腺癌的风险。研究人员解释称,这些化学物质会通过让乳腺组织细胞分泌出更多导致乳腺癌的激素来影响患乳腺癌的风险,然而关于它们是如何导致这种变化的还不清楚。

Silent Spring研究所的这项新研究从EPA的ToxCast项目中提取了化学物质的数据。该项研究发现。在2000多种物质中,有296种可能会增加乳腺组织细胞中的雌激素或孕激素水平;而在这296种化学物质中,71种提高了这两种激素的水平。

该研究指出,从染发剂到杀虫剂和一些家具上使用的阻燃剂,这些化学物质在任何东西中都很容易会经常遇到。研究人员指出,女性每天都可能接触到这些化学物质,且通常来自多个来源。

研究人员指出,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能增加这些细胞中孕酮水平的化学物质--正是这种激素跟激素替代疗法增加乳腺癌风险有关。这些激素水平的升高跟通常致命的癌症之间的联系已经被证实。

早在2002年,Women's Health Initiative的一项研究发现,结合激素替代疗法--即雌激素和黄体酮的组合疗法--跟乳腺癌风险的增加有关。值得注意的是,乳腺癌的发病率随着联合激素疗法使用率的降低而降低。

遗憾的是,对化学物质的安全测试往往未能包括暴露于该物质之后对乳腺激素水平变化的潜在影响。该研究所指出,这项新研究为监管机构敲响了“警钟”以确保化学物质的安全性--包括潜在的乳腺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