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夜空中闪耀的星

——一个民族需要有人仰望星空

中国科学技术馆 2021-06-25

  小行星是目前各类天体中唯一可以根据发现者意愿进行提名,并经国际组织审核批准从而得到国际公认的天体。由于小行星命名的严肃性、唯一性和永久不可更改性,使得能够获得小行星命名成为世界公认的一项殊荣。以知名人士命名小行星,旨在彰显被命名人士在科学、教育、文化、慈善等某个领域所做的贡献,表达社会对他们的敬重。

  小行星由谁来命名?

  目前,小行星命名由国际小行星中心负责,小行星命名一般有四大原则,首先小行星命名可以由小行星发现者提议,这里提议的范围并没有很多限制;其次就是以某一领域有突出贡献的团体或者个人命名;另外就是以地点或者事件申请命名,比如北京奥运星(编号:23408);还可以以政治家、军事人物或者政治、军事事件为名,但这要求在逝世后或发生100年后才能命名。

责任编辑:王超

上一篇:袁隆平和杂交水稻

下一篇:横空出世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科学技术馆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