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本周将迎来超级月亮“草莓月亮”

cnBeta.COM 2021-06-23

  据外媒报道,真正的夏天才刚刚开始,这意味着北半球的天气将变得更加炎热。这使得夜晚外出更加令人兴奋,尤其是对于那些在日落后凝视天空的人来说。随着2021年最后一次超级月亮即将来临,所以未来几天大家能够观测的不仅仅只有星星。

  据悉,本周晚些时候,“草莓超级月亮”将点亮天空。

  据Farmer'ss Almanac报道,美当地时间6月24日周四,草莓满月将升起。

  周四晚,人们必须往东南方向看才能看到满月从地平线升起。它应该很大、呈金色,在东部时间下午2点40分将达到峰值照明,但要到晚上晚些时候才能看到。当然,前提是天空足够晴朗。

  Farmer'ss Almanac指出,如果满月距离地球不到22.4万英里(36万公里),那么它就被定义为超级月亮,而六月的草莓超级月亮就在距离地球224662英里(361558公里)的地方。

  至于这个月的超级月亮的名字,“草莓月亮”并不一定跟月亮的色调有关。根据Almanac的解释了解到,六月的满月传统上被称为草莓月亮--春天的最后一个满月或夏天的第一个满月。这个名字来源于Algonquin、Ojibwe、Dakota和Lakota民族,其标志着六月草莓的成熟,它们已经准备好被采集。

  虽然6月24日是观赏草莓月亮的最佳日子,但满月将会持续到6月26日。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