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开发出一种可用于预防假币的新型磁性纳米材料

cnBeta.COM 2021-06-10

  据外媒报道,由俄罗斯莫斯科科学与技术国立大学(NUST)MISIS领导的一个国际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磁性可调的铁钴镍纳米复合材料。这种纳米复合材料可以用来保护货币和证券不被伪造。 具有可控磁特性的磁性纳米材料是目前研究的热点之一。

  由于其体积小以及优异的磁性和电性,这些材料从移动设备到空间技术都有着广泛的潜在应用。

  新型铁钴镍复合材料通过采用化学沉淀法和还原法制造而成。

  NUST MISIS功能纳米系统与高温材料系副主任Yuri Konyukhov表示:“这种方法很简单,最重要的是,它允许在其生产的每个阶段控制产品的性能并以给定的组成、形状和分散来生产化学纯纳米粉体。”

  Konyukhov还强调,新复合材料具有很高的矫顽价值,从而使该技术适用于磁性橡胶和不同的磁耦合装置。另一个潜在的应用是保护货币和证券不被伪造。

  “科学界的努力最近集中在保护人类和电子设备免受电磁辐射的影响上。开发薄型、柔性和相对透明的金属-聚合物复合材料用于电磁干扰屏蔽是一个很有前途的研究方向。利用这种具有可控磁性的新型纳米复合材料作为磁性填料可能会在电磁干扰保护方面取得突破,”Konyukhov补充道。

责任编辑:刘鑫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