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小汽车节水有妙招,节约水资源,为农村生态做贡献

科普中国-智慧农民 2021-05-31 作者:生态环保


 

我国的大部分农民日子是一天比一天好,加上国内汽车工业的飞速发展,小汽车的价格越来越低,农村的小汽车越来越多,甚至不少的农村家家户户都已经有小汽车。小汽车普及是好事,不但可能给农民的生活带来了便利,还可以给不少农民的生产提供方便。

不过,小汽车的增多不但加剧了农村道路的堵塞,小汽车要时常清洗也造成了大量的水资源浪费,增加了农村的生活污水排放,不利于农村的生态与环保。那么,如何清洗小汽车可以更加节省用水呢?我们下面就来说一下:

1.选择利用中水的洗车店洗车。中水,简单地说就是再生水,把废水和雨水等经过处理后,使其能达到用水的要求,给某种用途进行供水。比如中水洗车店,它的中水可能达不到饮用的标准,但是只要能净化后可以清洗干净车就可以了。

2.根据程度来选择清洗和用水。一般经常洗车的都是第一次拥有新车的朋友,而当有车比较久的就不太注意,会等到脏到一定程度才洗,这样也会节约很多水。其实,车子不太脏的情况下,灰尘较多,完全可以用鸡毛掸子来打扫一下就行。当然,如果喜欢爱车干净的朋友,可以根据车子的脏程度来选择用水多少。车子不少太脏的话,可以不冲洗那么久。

3.不同地方用不同的水清洗。车身我们可以用清水清洗,而底盘和轮子可以先用回收的脏水先冲洗干净,最后过一下清水即可。同时,在洗车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少用水而多用抹布。洗车最省水的方式是,先用水打湿车身,然后打上泡沫,用抹布擦拭干净,再冲洗一下就可以洗干净车。但是如果全程用水来冲洗干净,那需要浪费很多的水。

4.使用汽车清洗器来洗车。现在的科技十分发达,最节约水的汽车清理器,可以利用手动打压,然后仅需8升水就让汽车清洗干净。当你用完后,还可以把它收纳到汽车的后备箱里,是一种既方便有十分节省水资源汽车清洁方法。

5.使用水桶盛水来替代高压水枪,或者水管冲洗。根据数据报告,高压水枪洗车一次需要100升水左右,虽然水管自来水压力减少会剩下不少水,但是用水桶拿水洗车,用水量则仅需水龙头冲洗的八分之一即可。                                                                       

下载链接:http://t.cn/RelAQWX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智慧农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