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恢复的.jpg

科学家:未来可以通过放风筝为火星任务提供能源

cnBeta.COM 2021-05-13

  目前,正在探索火星表面的漫游车通常由太阳能供电。有些依靠其他能源,但太阳能依然是最常见的。但这种方式面临的挑战是,太阳能电池板可能会被火星表面大量出现的灰尘覆盖,从而降低功率或可能使它们所提供的系统无法运行。

  欧空局的研究人员一直在研究未来为火星上的漫游车供电的一种新的潜在方式,其中包括放风筝。

  来自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认为,放飞一个大型风筝将使机器人能够利用火星的高风速,并能提供足够的能量来维持宇航员的日常工作。在火星上生产和储存可再生能源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由于火星比地球离太阳更远,它只能得到我们在地球上得到的43%的阳光,这意味着太阳能发电的效果较差。

  按照目前飞船的运载能力,不可能将风力涡轮机和普通电池送到火星,因为它们太重了。研究人员提出了利用风筝产生能量的可能性,部分原因是火星上的风平均比地球上的风快。然而,火星上的大气密度较低。研究人员说,较高的风速和较低的密度是平衡的,但不是完全平衡。这意味着风筝的表面积需要急剧增加。

  研究小组指出,目前在火星上运行的Ingenuity直升机的旋翼比地球上类似尺寸的无人机大得多。风筝将需要一个50平方米的表面区域。它将通过电缆连接到地面上的一个装置上,当风筝飞向火星天空时会将拉动更多的电缆,使装置旋转产生能量。

  研究人员还设法准备70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板将光转化为电。通过结合这两种方法,科学家认为我们将能够提供足够的电力来维持火星上的基地,让宇航员在夜间有电力,并储存能量以便在不同季节使用。该小组认为,整个系统每年可以生产127兆瓦小时的能源,足以为美国的大约五个家庭提供电力。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