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享健康中国行”第二期线下活动在南京举行

科普中国-乐享健康 2021-05-07 作者:董菁 岑颖

  4月23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人民网科普中国乐享健康项目组联合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承办的“阅享健康中国行”线下活动在南京举行。南京鼓楼医院整形烧伤外科主治医师徐晔围绕“抗初老”护肤的话题,与广大读者和健康科普爱好者展开交流。

  

  活动伊始,徐晔首先厘清了“抗初老”的概念,即“对刚出现的干纹、暗黄等衰老现象进行及时的预防维护”,随后又从“养、护、防、补”四个方面对护肤的具体做法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在“养”方面,徐晔建议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早睡早起,避开辛辣、刺激和油腻的食物,远离二手烟环境。同时,清洁皮肤应注意适度,以及做到有效防晒,还应该科学、合理地使用面膜。

  针对网友们关心的医美问题,徐晔特别提醒,要到“具有医疗执业许可证的正规医疗机构,再配合正规持证的医生护士,选用正规的产品进行操作治疗”。

  

  宣讲结束后,现场观众与徐晔进行互动,围绕护肤的多个话题进行交流。徐晔回答了防晒霜使用、痘痘治疗和面部红血丝的处理等问题,他建议,要根据环境选择不同防晒系数的防晒霜,去正规医院处理痘痘和红血丝问题。

  本次活动在人民网科普抖音、微博平台同步直播。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乐享健康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