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常见食品防腐剂的安全问题引起科学家关注

cnBeta.COM 2021-03-29

一项新研究正在对一种在数百种产品中发现的常用食品防腐剂的安全性提出质疑。研究人员怀疑化合物叔丁基对苯二酚(称为tBHQ或E319)会损害有效的免疫系统活动,研究人员呼吁加强对食品添加剂的免疫学影响的监测。

“这场大流行将公众和科学的注意力集中在可能影响免疫系统的环境因素上,”新研究的主要作者Olga Naidenko说。“在大流行之前,可能损害免疫系统防御感染或癌症的化学物质没有得到公共卫生机构的足够重视。为了保护公众健康,这种情况必须改变。”

这项发表在《国际环境研究与公众健康杂志》上的新研究,考察了美国环境保护局的“毒性检测预报”(ToxCast)计划的数据。ToxCast检测可筛选出数百种不同细胞反应的化学物质。

作为食品防腐剂的tHBQ已经被使用了几十年,欧洲和美国卫生当局都认为这种添加剂是安全的。在非常高的剂量下,研究人员已经看到动物患癌症,但在低浓度下,它已被归类为非致癌物。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目前不允许食品中超过0.02%的油或脂肪含量含有tBHQ。

这项新研究背后的主要目标是使用新的科学方法来调查以前批准的旧食品添加剂的影响。来自环境工作组--一个赞助新研究的非营利组织--的Scott Faber说,当新的科学变得可用时,FDA不会重新评估以前批准的食品添加剂,这是一个问题。

"食品制造商没有动力改变他们的配方,"Faber说。"很多时候,FDA允许食品和化学工业决定哪些成分是安全的消费。我们的研究表明,FDA重新审视这些成分并测试所有食品化学品的安全性是多么重要。"

该研究表明,ToxCast数据揭示了tBHQ影响免疫活动的一些迹象。然而,研究人员明确表示,这些发现是基于动物和机理研究。需要进一步调查,以更好地了解这种化合物如何影响人类免疫参数,包括“防御感染、抗肿瘤免疫反应和自身免疫反应性”。

研究可能只提供了初步的结论,但它们肯定不是孤立或离奇的想法。2019年发表的一项动物研究发现,在含有tBHQ的饮食中饲养的小鼠对流感感染的免疫反应受损。

来自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Robert Freeborn致力于2019年的那项研究,他当时提出,tBHQ抑制了两种关键免疫T细胞的活性,这种机制不仅会导致更严重的流感感染,而且会降低疫苗接种的保护性功效,这是可信的。

“现在,我的领先假设是,tBHQ通过上调一些已知抑制免疫系统的蛋白质来引起这些效应,”Freeborn在2019年指出。“这些蛋白质的表达,CTLA-4和IL-10,在我们实验室使用的两种不同模型中被上调。然而,还需要更多的工作来确定这些抑制性蛋白的上调是否确实是流感感染期间tBHQ影响的诱因。”

这项最新研究背后的研究团队对跳到任何关于tBHQ的重大结论持谨慎态度,但建议关键的启示是缺乏跟踪食品添加剂免疫学影响的全面工作。对致癌化学品的监测可能很高,但需要更多的工作来跟踪食品添加剂如何破坏免疫功能。

“从公共政策的角度来看,发现长期用于消费品和食品中的物质对人类健康的影响,说明这些物质上市前的安全评估是不充分的。”研究人员在研究中总结道。“我们建议,为了保护公众健康,应优先进行免疫毒性测试,我们估计,免疫毒性分析应成为化学品安全评估的一个组成部分。”

这项新研究发表在《国际环境研究与公共健康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