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折叠屏手机:将重点解决屏幕折痕等问题

环球网 2021-03-23

  据外媒3月22日消息,苹果内部已经有了折叠屏iPhone的原型产品。

  据悉,目前苹果已经申请了多项可折叠手机专利,不过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认为首款可折叠 iPhone 应该会采用和 Galaxy Z Fold 类似的左右翻折设计,并且会采用隐形铰链设计,中间不会像Surface Duo那样有屏幕边框。

  此前,郭明錤曾表示:“如果苹果公司2021年能解决折叠装置的关键技术与量产问题,那么苹果2023年将会推出7.5到8寸的折叠iPhone。”

  外媒指出,现在市面上出现的折叠屏手机最为人所诟病的一点就是屏幕在折叠时会出现较为明显的折痕。为了避免这种情况,苹果很可能要等待其玻璃供应商康宁公司制造出某种可弯曲版本。

  据悉,康宁正在研发一种经过化学强化的陶瓷防护玻璃,其不会在弯曲的状态下发生破裂,同时还能有效减轻折痕,并进一步提升显示效果和触摸效果,极大限度的提升折叠屏手机的使用性、耐用性。但是截至目前尚未宣布推出日期。

  此外,价格也是市面上的折叠屏手机备受关注的问题,此类手机大多数售价超过万元,苹果推出的设备需要与当下折叠屏手机保持一致才具有较强的竞争能力。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