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我国“重型火箭之基”关键试车引关注

环球时报 2021-03-09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8日报道,中国500吨级重型运载火箭技术攻关取得重要突破,由航天科技集团六院研制的500吨级液氧煤油火箭发动机全工况半系统试车成功。

  《联合早报》援引中国媒体的报道称,此次试验为除推力装置外,发动机组件配套完整的系统试车,也是该型发动机首次全工况试车,试车启动、转级、变工况与关机过程工作平稳,验证了发动机设计、制造和试验方案,为下一步进行发动机整机试车等研制工作奠定基础。

  据了解,该发动机是目前世界上推力最大的双管推力室发动机,采用全数字化设计与管理,相比120吨级液氧煤油高压补燃发动机,推力增大3倍,比冲提高3%,推质比提高25%,发动机综合性能指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它被中国航天专业媒体称为“重型火箭之基”。此次试车标志着中国500吨级重型运载火箭发动机关键技术攻关取得重要突破,为后续重型运载火箭工程研制打下坚实基础。

  而与中国航天动力有关的重磅消息从年初开始就不断传出,据航天科技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此前报道,拟服务于重型运载火箭的大推力补燃循环氢氧发动机关键技术攻关已取得积极进展;我国民用航天首台3.2米3分段大型固体火箭助推发动机完成首次地面试车。▲ (张 祥)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时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