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直播:交通事故等意外伤害的自救与互救

科普中国网 2021-02-25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身边常常会遇到一些紧急状况,甚至是一些意外伤害。比如溺水、心脏病、高血压发作,跌倒损伤等等。而在交通出行中我们见到听到的尤其多。当出行途中突遇意外事故,我们该如何有效快速的伸出援手,挽救他们的生命?如今正好是春运前后、返程高峰期,交通事故安全不容小觑。这些问题重在预防,而一旦发生,我们又该如何通过采取一些积极有效的措施,可以将伤害控制在最小的范围呢?

  本期我们邀请到的是陈孝平院士健康科普工作室专家成员,武汉医学会创伤外科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创伤外科医师分会灾难与创伤急救专委会主任委员,教授、主任医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副院长、创伤外科专家白祥军教授为大家来解答。本次直播将在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号、科普中国、人民卫生出版社、央视频、见微直播、斗鱼、一直播、百度直播、微博直播等9个平台同步进行。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