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叮咚!请查收一封来自菠菜的电子邮件

环球网 2021-02-05

  早上,人们打开电脑查收了一封寄件人为“菠菜”的邮件,这听起来可能像是科幻电影中的情节。但据外媒报道,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团队成功开发出能够发邮件的菠菜。

  在开发过程中,科学家们通过纳米技术将菠菜转化成能探测爆炸物的传感器,随后这些植物便可将收集到的信息反馈给科学家。

  具体而言,当菠菜根检测到地下水中硝基芳烃(一种广泛用于装填炸药的化合物)的存在时,菠菜叶子中的碳纳米管就会发出信号。随后,红外线摄像机将会读取信号,并向科学家发送电子邮件进行提醒。

  参与研究的迈克尔·斯特拉诺教授表示:“植物也可以是非常优秀的化学家,这次实验是我们克服植物与人类沟通障碍的一次新尝试。”

  他还指出,虽然这项实验的目的是探测爆炸物,但植物也有望检测到污染物和其他潜在的环境问题。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