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特殊人群吃鸡蛋要点

陕西科技报 2021-01-30

  在营养学界,鸡蛋一直享有“全营养食品”的美称。但是,对于一些特殊人群,吃鸡蛋则要记住一些要点。

  高血脂患者
  这类患者胆固醇的调节能力相对较弱,因此要限制胆固醇的摄入。
  临床研究发现,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每周吃3-4个鸡蛋对血胆固醇影响微乎其微,所以高血脂的人可以每天吃半个蛋黄。但如果吃了其他胆固醇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建议只吃蛋白不吃蛋黄。
  胆囊炎患者
  1个鸡蛋含脂肪5克左右,含胆固醇276毫克,只要不是急性发作期,单纯胆囊炎患者可以吃鸡蛋,但最好是煮、蒸等烹调方式。
  对鸡蛋过敏的人
  一般来说,对鸡蛋过敏主要是对蛋白中的卵白蛋白过敏,所以这类人可以试着吃蛋黄,如果也过敏就别吃了。
  痛风患者
  鸡蛋富含优质蛋白质,又几乎不含嘌呤,是非常好的营养来源,这类患者可以每天吃1-2个。
  (刘萍萍)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陕西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