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解释为何接种疫苗后仍有可能感染COVID-19

cnBeta.COM 2021-01-15

  据美国疾控中心(CDC)介绍,接种疫苗的美国民众必须认识到,接种后仍有可能感染COVID-19,因对COVID-19的免疫力有时需要数周才能形成。接种疫苗后,人们仍应注意遵守新冠安全准则,如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等。

  “接种疫苗后,身体通常需要几周时间才能建立免疫力(对导致COVID-19的病毒的保护),”CDC指出。“这意味着一个人有可能在接种疫苗之前或之后就感染了导致COVID-19的病毒,但仍然会生病。这是因为疫苗还没有足够的时间来提供保护。”

  此外,CDC表示,接种疫苗并不意味着人们可以完全无视基本的安全准则。相反,接种了疫苗的人仍应坚持保持社交距离,尽可能限制室内聚会,在公共场所外出时戴上口罩。CDC也在呼吁已经感染过COVID-19的人接种疫苗。

  “目前,”CDC补充说,“专家们不知道某人在从COVID-19中康复后,能保护多久不再次生病。某人从感染中获得的免疫力称为自然免疫,这因人而异。一些早期证据表明,自然免疫不会持续很长时间。”

  与此相关的是,福奇博士对目前的疫苗推广表示失望,称一些框架“过于僵化”。

  具体来说,福奇认为当恰好有剩余的疫苗时,美国应该为优先群体以外的个人接种疫苗,如果不及时使用就会过期。

  “如果你不能到达第一组的人,就去找第二组的人开始接种,”福奇说。“我想如果我们这样做,我们就会开始让更多的人接种疫苗。”

  福奇补充道,“我们有一些人在最后一组,我们已经看到他们外出,没有采取所有的预防措施。所以如果我们能让他们接种疫苗,是不是对我们所有人都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