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英国南非:美国也发现了新冠病毒新变种

cnBeta.COM 2021-01-15

据外媒报道,2020年末,英国和南非证实存在两种导致当地感染的SARS-CoV-2变异病毒,就此,新冠大流行又出现了最严重的一次转折。B.1.1.7 and B.1.351这两种病毒株都包含有几种突变,其中一种会影响病毒用来感染人类细胞的刺突蛋白。

辉瑞和BioNTech已经在他们的疫苗上测试了这种突变并发现抗体仍有效。他们在早期研究中得出的结论是,这种疫苗对两种新毒株仍然有效。另外,日本官员在1月初发现的一种新新冠病毒突变则是从巴西传入日本。该病毒株也存在几个基因变化,其中包括跟英国和非洲菌株相同的一个。

几天前,美疾控中心(CDC)表示,没有证据表明美国存在超级毒株,这跟白宫新冠病毒特别工作组几天前发给州卫生官员的一份备忘录相矛盾。但现在看来,美国可能也有自己的病毒突变进而推动了目前在一些地区的传播。安东尼·福奇博士似乎也同意这种可能性的存在。

当地时间周一,福奇博士告诉《华盛顿邮报》--“很有可能我们自己也有一个更容易传播的(病毒)变种。(对此)我们不清楚。我们正在寻找它。如果你看看我们曲线的斜率,非常陡峭,它看起来有点像英国的曲线。”

当地时间周三,ABCNews报道详细介绍了俄亥俄州立大学威克斯纳医学中心和俄亥俄医学院研究人员的一些早期发现。科学家们在美国发现了两种不同的基因突变。分子病理学部副主任Dan Jones告诉ABC:“所以基本上,这是两个独立的发现,它们都来自阳性患者的鼻拭子基因组测序。”

第一种病毒株只在俄亥俄州的一名患者身上发现。这种突变跟英国的变种完全相同,但他们得出的结论是,该菌株不是来自英国或南非。该研究的合著者Peter Mohle指出,美国这个病毒株是自然或自发变异的,其很可能在过去6-8周发生在美国。

这是他们发现的第二种更具有传染性的病毒。在12月底和1月初的三周时间里,这种新变异病毒成为了哥伦布(Columbus)的“主导病毒”。该突变具有三个独立的基因变化,这是以前从未在单个SARS-CoV-2毒株上看到过的。

Jones告诉ABC:“这个新的哥伦布毒株跟我们之前研究的病例具有相同的遗传主干,但这三个突变代表了一个重大的进化。我们知道这种转变不是来自英国或南非的病毒分支。”

研究人员将继续对这种突变展开研究以确定其对疫苗的影响以及这种基因变化是否可能会导致更严重的COVID-19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