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完成任务!远望3号船、远望6号船返回母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1-14

  12日下午,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所属的远望3号船与远望6号船相继返回位于江苏无锡的母港。在全体科技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两船圆满完成了2020年度试验任务。

  2020年度,远望3号船累计出航120天,航行约3.5万海里,圆满完成了5次各类型试验任务。

  特别是本航次任务中,远望3号船全体船员克服了出航时间长、任务难度大、节奏转换快、测量海域气象多变等困难,在10天时间内,高效完成了高分十四号卫星发射,“嫦娥五号”返回器着陆两次海上测控任务。

  远望3号船党委书记 董相奎:两次任务圆满成功,极大的鼓舞了全船科技人员的斗志,也为我们2020年度的试验任务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次停靠码头,我们会进行短暂的补给,在休整过后我们将再度出发,执行新的任务。

  与远望3号船相同,远望6号船在2020年度的各类试验任务中表现同样出彩。过去的一年,远望6号船累计出航240余天,累计航行近6万海里,圆满完成了以长征八号火箭首飞为代表的7次海上测控任务,同时该船也创造了一个航次横跨三大洋的纪录。

  远望6号船人力资源部主任 罗海艇:特别是近几年来,我国的航天发射任务已呈现高密度、高风险、高难度的“三高”态势,我船作为我国海上测控的主要力量,将继续参加多个大项任务,目前船上科技人员已经开始了新年度任务准备。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央视新闻客户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