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jpg

“青薯9号”马铃薯摘取青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青海科技报 2020-12-09

  由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研发完成的“高产抗病广适马铃薯新品种青薯9号选育与应用”项目成果在近日召开的青海省科技创新奖励大会上获得2019年度青海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具有适应性广、高产、抗旱、抗病特性的“青薯9号”新品种,近三年在我省累计推广种植10万公顷,新增产值6.63亿元;在云南、贵州、甘肃、重庆、宁夏等地累计种植面积达168.8万公顷,新增产值达97.84亿元。该品种的成功选育促进了我国马铃薯品种的更新换代,提高了马铃薯产量。

责任编辑:刘鑫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海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