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隼鸟2号"接近地球 科学界迎来首个小行星样本的交付

cnBeta.COM 2020-11-30

  现在,在它离开“龙宫”大约一年后,JAXA的探测器已经接近地球,它已经准备好了运送其令人难以置信的宝贵的星际货物回归。目前,"隼鸟2号"宇宙飞船计划于12月6日向地球投下装有小行星材料的安全箱,预计它将在澳大利亚伍默拉着陆,科学家们将在那里等待它的到来。

  与美国航天局的OSIRIS-REx任务一样,"隼鸟2号"航天器的目标是调查其目标小行星,然后最终收集样本。它成功地完成了自己的目标,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了获得更可靠的机会取到小行星的新鲜物质样本,探测器将“龙宫”的一个陨石坑炸开,最终成功地从小行星上收集了大约100毫克的物质。

  这看起来似乎非常少,但我们谈论的是来自绕太阳飞驰的太空岩石的材料。不需要太多的材料就可以对它所包含的内容进行科学调查,科学家们希望它拥有一些关于小行星和其他类似小行星的形成的非常诱人的秘密,甚至可能暗示生命的组成部分如何到达地球。

  宣布即将交付的推特是通过隼鸟2号官方推特账号发出的:

  这些小行星样本将引起科学家们的极大兴趣,结合OSIRIS-REx探测器收集的小行星材料,也许不久之后,我们就能了解到许多关于太阳系中存在的空间岩石的非常有趣的事情。不过,现在我们只能等待,以希望样品的运送能按计划进行。

责任编辑:刘鑫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