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从破壳而出养殖28天,体重达到两斤的肉鸭,有食用安全吗?

科普中国-智慧农民 2020-11-25 作者:文明乡里

这个话题是个老话,既然有许多的人不理解,就说明有必要老调重弹了。社会上有许许多多的人错误地认为这种鸭子是“激素鸭”,纯是谣言,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这样的雉鸭,是一种科技型养殖模式养殖生产出来的产品,十几年来,我国食品安全管理如此严谨,根本不存在使用激素来搞养殖业的,若有存在,早被食品监管检测部门发现,不复存在的,每次雉鸭上市是逃不过市场管理部门的法眼。肉鸭快速出栏的三大绝招是:~~





第一是,具有强大的遗传育种技术和能力。速生肉鸭品种,是通过高科技选育的具有优良的遗传基因,生长速度非常快,是普通农村鸭子的10倍以上的生长速度,在28~45天之间,就可以成为商品鸭上市。这种速生鸭养殖,需要一个强大的种蛋生产基地和一个高科技的仔鸭孵化基地,作为速生鸭养殖的配套基础养殖基地,才能有效地进行大规模高效益地运转生产。~~





第二是,严格按肉鸭营养需求来配制的精准营养饲料。这是依据幼鸭生理特性和生长发育规律,以及新陈代谢生物特性,按照幼鸭生长发育所必须的哪些营养物质,进行科学合理的精挑细选元素营养物质配合而成。小幼鸭吃了这些精准、精心配制的营养高度丰富的人工饲料,有利于招惹幼鸭的取食,增加食欲,促进消化,快速转化成营养,能使小鸭子的消化系统吸收利用,促进幼鸭的各个器官的生长发育,催促幼鸭快速生长增重,快速发展到成品鸭标准。~~





第三是,科学的现代饲养管理技术。利用科学技术,搭建幼鸭喂养生产线,严格控制这种速生鸭子的能够达到快速生长发育的温度、湿度,适宜的光照促进幼鸭对营养物质的快速吸收和快速利用,营造干净卫生的无病毒病菌干扰的健康卫生的生长发育优质环境,强化幼鸭的各种病害的预防和治疗。只有通过科学化、精准化、高标准的管理技术和方法,才能促成幼鸭的快速生长发育,快速达到商品标准化肉鸭的档次,在28~45天的养殖周围内出栏上市。



总而言之,农村这样通过科学技术手段养殖的速生肉鸭,根本没有添加激素粪药物,食用后对人体没有任何副作用,是绝对安全可靠。
 

作者:付先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智慧农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