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果园效益尽可能地实现最大化呢?

科普中国-智慧农民 2020-11-17 作者:最新技术


 

搞农业,都很难避免天灾造成的损失,只有尽可能地降低降低再降低。如今,虽然科技发达了许多,但是一些科学技术因为成本,地理等因素,并没有广泛使用,但是,小编建议,还是应该选择使用一些应对当地经常发生的自然灾害的设施,如果是防鸟类或者野生动物的农业设施,在选用之前,还应该了解一下当地的野生动物保护的政策,以免招惹到不必要的麻烦。

天气的变化,之所以会让我们造成损失,是因为它让我们措手不及,并且这措手不及的变化还对果树生长造成了不良的影响。所以,我们最需要做,同样也是最先需要做的就是:看天气预报!!了解天气的变化!这也是最重要的!

让果园效益实现最大化的方法一:提前了解天气变化,准备应对方法!

我国的苹果产区有很多,基本上可以说是全国各地都有种苹果的,但是除了山东地区,其它地区基本上都可能会在春季,清明前后,发生霜冻,冻坏花芽或者枝条,进而影响秋季苹果产量。小编是辽宁人,也就是说是辽宁产区,霜冻,曾经发生过,而且发生的年份也不少,这就应该多加注意了。果树不好栽,累一些,并且多留心也是应该的。
怎么知道今年会不会发生霜冻呢?简单,就是看天气预报。但是你说“这天气预报一点也不准,看也没有用。”小编建议:不准也要看,雨下与不下是不准,但是看个温度还是没有问题的。提前两天看天气预报,绝对是个好习惯,不管是对生活,还是对农业。
霜冻前,我们可以灌足水,水的热容量大,降温慢,田间温度不会很快下降,水在遇冷时还会释放热量,减少土地热量散失,对植物是有好处的。

也可以采用熏烟法,用热的烟来提高温度,增加热量,并且减少土地热量的散失。不过此法成本较高,污染大气,不好广泛使用。也可采用最简单的遮盖法,直接防止冷空气的侵袭。

让果园效益实现最大化的方法二:“底肥秋施是黄金,一底顶十追!”

“底肥秋施是黄金,一底顶十追!””这句话想必各位果农朋友也是听说过的。秋施基肥会提高树体的养分储备,增强树势,树势,就相当于是树体的抵抗能力,这样树体应对突变自然情况的能力就会变强,从而树体产生的不良影响也就小了很多。而且秋季还是根系的生长高峰,此时根系长好了,这地上部抵抗不良天气情况的能力也就增强了。

让果园效益实现最大化的方法三: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利用农业设施,采用合理的管理技术。

作者:施冀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智慧农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