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科幻(第12期)丨人物传记 瑞克•杨西

科普中国-科幻空间 2021-05-10

   

  瑞克·杨西(1962.11.4-),美国青少年科幻奇幻小说家,剧作家。在国税局担任税务官超过十年。一共著有15本小说及一本回忆录,作品被翻译成超过30种语言出版,在世界范围内赢得了各种奖项。他于2005年出版的青少年小说《阿尔弗莱德·克洛普的奇幻冒险》系列讲述了一个笨拙的少年在拥有亚瑟王的湖中剑后拯救世界的故事。它深受青少年喜爱,获选为《出版人周刊》青少年最佳图书,并荣获英国童书权威卡内基文学奖。《畸形人》获得了普利兹文学奖银奖。

  在《阿尔弗莱德·克洛普的奇幻冒险》之后,瑞克·杨西更以《第五波入侵》三部曲创下个人写作生涯颠峰,尚未出版即售出电影版权,改编电影《第五毁灭》由克萝伊‧摩蕾兹主演,20161月上映。出版上市后更是全美畅销300万册。

  代表作品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幻空间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