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野鸟粪便中发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新华网 2020-11-02 作者:华义

  日本环境省10月30日宣布,北海道大学研究人员日前在北海道的野鸟粪便中发现H5N8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日本环境省当天发布的相关通报说,研究人员24日在北海道纹别市采集了野鸟粪便样本,30日检测结果确认内有H5N8型禽流感病毒。这是日本时隔约两年半再次在野鸟粪便中检测出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环境省已将样本采集地周围10公里设为野鸟监视重点区域。

  今年以来,斯洛伐克、沙特、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报告境内暴发H5N8型禽流感疫情。韩国有关部门10月21日在忠清南道天安市采集了野鸟粪便,并于25日报告从中检测出H5N8型禽流感病毒。

  H5N8型禽流感病毒是一种禽类之间的高度传染性病毒。自2014年全球首次发现H5N8型禽流感病毒以来,尚未发现人感染这种病毒的病例。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