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重阳,科普敬老”——中国科技馆推出重阳节特别活动

科普中国网 2020-10-26

  为了更好地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丰富老年人科技文化生活,中国科技馆于农历九月初九特别推出“金秋重阳,科普敬老”老年人专场科普活动。活动以“关爱健康,热爱生活”为主题,聚焦老年人关注的身心健康、日常生活等问题,为老年朋友提供有针对性的科普服务,让老年人更好地关爱自己,了解科技。

  

  活动以中国科技馆丰富的科普资源为依托,围绕老年人的兴趣和关注方向策划活动内容,辅以适合老年人身心特点的参与体验方式,为老年朋友提供针对性的专属服务。

  

  本次活动采用参观辅导、科学实验、动手制作等多种形式开展,主要包括“中西结合,共护健康”主题参观,“科学预防,远离疾病”探索实验,“趣味制作,热爱生活”非遗体验三个部分,让老年朋友正确认识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了解传染性疾病、慢性疾病等不同疾病的预防原则,体验科技给生活带来的美好与便利。

  如今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新科技走进日常生活,很多老年人也迫切希望获得更多关注和帮助。本次活动以科普活动的形式践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理念,利用科普资源为老年人提供服务,满足老年人关注健康、丰富生活的需求,充实老年人的科技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