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电子屏幕对视觉产生什么影响

陕西科技报 2020-10-24

  

  疫情让电子屏幕成了很多人的日常:孩子们开始上网课,员工开始线上办公,会议变成远程视频……在大家的认知中,这些电子屏幕会损伤视力,但宾汉姆顿大学最新一项研究表明,事实未必如此。他们找来两组志愿者展开实验,一组玩了4个小时《我的世界》(一种热门游戏)之后进行测试,另一组则减少使用屏幕的时间。结果显示,看过屏幕的人在识别水平和竖直方向的定位能力显著提高,而另一组并没有显著变化。而且两组志愿者对于斜角方向的定位能力都未发生明显改变。这或许能证实人类视觉的适应能力很强,会根据环境进行快速调整。但是试验并没有揭示这种视觉能力变化能持续多久,屏幕使用和视觉之间的关系仍待进一步探究。

  (王 烁)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陕西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