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减灾日特别直播:大气里变幻风云

科普中国网 2020-10-14

  

  

  直播时间:2020年10月13日14:00-17:00

  指导单位:中国科协科普部、中国地震局公共服务司、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

  主办单位:中国科技馆、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

  支持:央视频、百度、新浪

  据联合国报告显示,过去20年全球因自然灾害造成约130万人死亡。地震、台风、洪水等灾害随时可能发生,及时自救才有更多生存希望。为此,中国科协联合国家地震局、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共同发起“国际减灾日”特别直播活动。

  邀请8位专家,分别就“地震及其此生灾害”、“气象灾害与预警”、“全球变暖的连锁反应”举行三场精彩直播。一起来了解一下自然母亲的脾性、共同应对吧!

  二、气象灾害及预警(大气里变幻风云) 

  龙卷风和台风是怎么形成的?暴雨除了引发洪灾,还有哪些灾害?水利基础设施是怎么控制水的?山体滑坡和泥石流可以预防吗?天气预报目前发展到什么水平了?直播里有答案~

  嘉宾(按首字母)

  江滢: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研究员

  杨昆:水利部防洪抗旱减灾中心副主任

  主持人 张宇识:北京大学理学博士

  每年的10月13日是国际减轻自然灾害日。自然灾害是当今世界面临的重大问题,严重影响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和威胁人类的生存。今年的主题是“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了解各种灾害及其预防方法,是人类群体的当务之急。

  本次直播由中国科技馆、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主办,由央视频、百度、新浪共同支持。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