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将迎来两次满月:一次发生在万圣节前夜

cnBeta.COM 2020-10-06

  据外媒报道,2020年有13个满月,而不是12个。其中两次满月将出现在10月。第一次满月将出现在2020年10月1日,美国东部时间下午5:05开始。因为这个月亮非常接近秋分,所以这是2020年的丰收月。至于大家是否都能看到满月取决于云层的覆盖程度和所在的位置。

  这个月的第二个满月发生在10月31日万圣节前夜。虽然满月发生在万圣节并不算非常罕见,但在一些地方已经很多年没有发生了。据悉,在某些时区,每隔19年万圣节才会出现一次满月。

  据悉,万圣节前夜的满月将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点49分开始形成。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