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馆2020年国庆节假期主题教育活动拉开帷幕

科普中国网 2020-09-30

  2020年10月1日,中国科技馆国庆节假期主题教育活动将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双节畅游中科馆,点亮你的好奇心”为主题,包括“科学秀场,挑战你的好奇心”“玩儿转双节,点亮你的好奇心”“科普暖心,致敬最美逆行者”“矢志报国,致敬英雄科学家”四个活动版块,同时科学表演展演、科学家精神宣讲、大国小工匠挑战赛、展厅特色教育活动等精彩项目将轮番登场,为公众带来了一场知识性、趣味性十足的科普盛宴。

  

  在“科学秀场,挑战你的好奇心”活动中,科技辅导员将为观众现场演示《液氮实验》《球球总动员》等多个中国科技馆的经典科学表演项目,带领大家一起挑战好奇心;在“玩儿转双节,点亮你的好奇心”活动中,现场观众将体验到一堂趣味十足的科学课。“科技馆里的科学课”是中国科技馆2018年启动的品牌教育活动,目前已经形成了院士科学人文课、青年科学家科技前沿课、科技辅导员科学基础课三个维度的授课模式,致力于为青少年带来更加多元化、宽口径、高水准的科学精品课程。为了普惠公众,中国科技馆从众多课程中遴选了最受青少年欢迎的五大系列课程在国庆节假期期间推出;10月2日还将邀请中国科技馆科普讲师团副团长、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郑永春在“中科馆大讲堂”举办“首场青年科学家科技前沿课”,进一步开拓青少年的科学视野、培养探索精神、提高科学素养;在“科普暖心,致敬最美逆行者”活动中,一场场医务工作者专属活动轮番登场,既有科学生日会上分享亲临抗疫一线的感人画面,也有动手做活动中亲子共同参与的温馨瞬间。

  

  中国科技馆2020年国庆节假期主题教育活动还特别设置了“矢志报国,致敬英雄科学家”活动版块,组织中国科技馆“小小志愿者”现场进行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讲述科学家的感人故事、弘扬科学家的奉献精神;邀请中国科技馆科普讲师团团员、中国科学院文联名誉主席郭曰方做科学家精神专题讲座,引导广大青少年向科学家学习、向科学家致敬。

  

  

  作为中国科技馆全面恢复开馆后的第一个假期,中国科技馆聚焦公众需求,精准策划、精心准备,切实发挥科普阵地的作用,为青少年打造了一场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国庆节假期主题教育活动,对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引导和培养了青少的科学兴趣。“双节畅游中科馆,点亮你的好奇心” 中国科技馆国庆节假期主题教育活动将在2020年10月1日-8日举办,活动详细信息请您关注掌上科技馆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