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种植户要注意,防虫一定要重视

科普中国-智慧农民 2020-09-27 作者:最新技术


 

现在华北地区很多地方都已经把玉米种植上了,这段时间,我们的高级农艺师陆陆续续收到种植户的咨询,玉米的金针虫怎么办?

那么现在我们的高级农艺师来分享一下,因为金针虫对玉米的危害非常大,可以说,一夜之间能让承包的种植户损失上百万,去年,华北地区就有一个种植户深受其害,一夜之间,金针虫把1500亩地的玉米基本上都把根部给咬断了,金针虫首先他会吃种子,然后也会去吃根茎。特别是近些年来,随着秸秆还田的力度增加,也给金针虫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栖息环境, 另外就是大田作物,很多种植户很少有一些精细化的管理,这样也有利于金针虫的发生,种植习惯的改变,就导致了金针虫的泛滥。

那么,金针虫怎么去防治呢?首先就是要对土壤进行处理,在种植玉米之前,最好做一次深翻,因为很多种植户没有这个习惯,都是直接把玉米种上去,如果说是发生金针虫比较严重的地方,或者说比较低洼的地方,一定要做一次深翻。

另外就是使用甲基异柳磷,或者使用克百威做土壤处理,兑到细土里面撒到地里,这样的话也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防治作用。

另外就是玉米已经种上了,也发现有金针虫的出现,那么应该怎么办呢?

就是要使用甲基异硫磷或者使用克百威给它灌根,这样的话也能起到一个比较好的防治作用,另外,也可以进行诱杀,就是使用嫩草堆在地里,然后在草堆上面撒上甲基异硫磷,或者使用克百威可以对这个虫害起到一个诱杀的作用。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智慧农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