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映科学防疫情 致敬最美逆行者”主题电影公益展映活动启动仪式将在中国科技馆球幕影院举办

科普中国网 2020-09-11

  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这其中,科学技术对战胜疫情的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应急科普为增强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也发挥了重要的保障作用。

  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形势下,中国科学技术馆联合新华通讯社新闻信息中心、光明网及中国自然博物馆学会特效影院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以“影映科学防疫情 致敬最美逆行者”为主题的电影公益展映活动,影展将于2020年9月13日在中国科技馆球幕影院开幕,为期三个月。

  该展映活动得到了BBC Studios和上海睿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内容支持,面向公众免费展映致敬医护工作者、抗击疫情、生命科学、保护野生动物等防疫主题相关的国内外优秀影视作品9部,包括国产抗疫纪实影片《英雄之城》、国外高分记录片《杀死了5000万人的大流感》《神秘旅行:细胞内部之旅》、4D电影《人体小宇宙》《细菌大作战》等。9月13日-12月13日开馆期间,每天将安排一至两场展映影片在中国科技馆巨幕影院或4D影院公益放映,观众可登录“中国数字科技馆”公众号免费预约电影票,凭票入场。

  展映同期将结合影片内容举办多场科学影迷亲子沙龙活动,活动会邀请专家学者、抗议前线“战士”或影片制作团队,以沙龙对话、观众互动的形式对电影中的科学内涵内容进行深入解读,使公众正确了解疫情、科学认识病毒、进一步提高公众的科学素养,为疫情防控及今后长期预防打好科学基础。

  9月13日上午10点,“影映科学防疫情 致敬最美逆行者”电影公益展映启动仪式将在中国科技馆球幕影院举办,随后将举办“英雄之城观影沙龙”活动,活动邀请赴抗疫一线的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胡展维、新华社武汉报道团记者杨志刚、抗疫纪录片《英雄之城》导演王冰笛亲临现场,讲述抗疫难忘瞬间、一线故事及记录片创作过程。通过预约来到现场的观众还可以在大银幕上观看纪录片《英雄之城》。

  中国科技馆作为国家级综合性科技馆,将坚持以激发公众科学兴趣、启迪科学观念、提高科学素质、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为目标,为公众呈现好的活动及影片。“影映科学防疫情,致敬最美逆行者”,中国科技馆防疫主题影展,期待您的关注!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