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全部进入长管模式

经济日报 2020-07-02 作者:李国利 徐新芳

  记者从西安卫星测控中心获悉,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1日顺利进入长期运行管理模式,至此,30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全部进入长管模式,中国北斗朝着完整服务全球的目标迈出关键一步。

  目前,西安卫星测控中心正在积极开展平台和星间链路在轨测试,为早日接入星间链路系统和入网提供导航服务做最后的冲刺。

  6月23日,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6月30日成功定点于距离地球36000公里的地球同步轨道。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经济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