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疫情之下,重新审视人与野生动物的关系”生态科普云沙龙即将举办

科普中国网 2020-07-01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对野生动物有了越来越多、越来越深入的讨论。从新冠疫情伊始人们对野生动物宿主的恐慌,到反思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我们已经意识到并在重新审视人类与野生的相互关系。

  为了探讨疫情下的我们如何与野生动物和谐相处,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生态科普云沙龙——“疫情之下,重新审视人与野生动物的关系”将于2020年7月2日举办。

  

  此次论坛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主办,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生态科普创作专业委员会、蝌蚪五线谱、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承办。届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周忠和,中国科普研究所所长、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党委书记兼副理事长王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全国湿地学科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崔丽娟,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研究员、中国科普作协常务理事郭耕,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张学宁主任等专家领导将出席会议并发言。

  论坛也将邀请国家动物博物馆研究馆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生态科普创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国际自然保护联盟物种生存委员会蝙蝠专家组成员张劲硕,《中国国家地理》旗下《博物》杂志策划总监、资深编辑张辰亮,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生态科普创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解焱,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科普讲解员、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自然解说员张亚琼作为线上云讲座主讲嘉宾,从蝙蝠的科学认知、生物的多样性、野生动物的应急救护等角度做主题报告。

  论坛将采取思辨式、启迪式的现场圆桌讨论与远程嘉宾云讲座相结合的方式,从生态学、动物学的视角为我们解读疫情之下,人类应如何处理与野生动物的关系,探讨生物多样性的意义。

  此次科普云沙龙活动还将同期在新浪微博、一直播、哔哩哔哩、百度、西瓜视频等平台直播,引导和动员公众参与线上线下参与提问和讨论,启发公众建立科学思维、引发科学思考。公众可在以上直播平台搜索“蝌蚪五线谱”观看。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