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新冠病毒疫苗研发需时一年半

科技日报 2020-05-12

  俄罗斯Biocad生物技术公司总经理德米特里·莫罗佐夫表示,研制新冠病毒疫苗至少需要一年半。

  德米特里·莫罗佐夫称:“工业生产通常与临床试验同时进行,有些阶段是无法跳过的,例如,如果我们测试疫苗对小鼠的防护效果,最少需要等30天。”

  德米特里·莫罗佐夫表示,Biocad公司期望至少在市场上推出两种冠状病毒疫苗。他说:“Biocad公司与俄罗斯‘矢量’病毒学与生物技术国家科学中心、俄罗斯实验医学研究所合作,‘矢量’中心的疫苗正在进行动物试验,我们认为,它们的研究工作最具前景。”

  莫罗佐夫在回答Biocad公司研制冠状病毒疫苗的花费时表示:“我认为,初步阶段是1000万至1500万美元。这一数字可能根据临床试验量而增加。”

  他认为,针对新冠肺炎病毒的第一批疫苗可以与抗流感或蜱媒脑炎的优质疫苗一样,价值1500卢布(约合人民币143元)。他初步评估称:“随着产量的增加,我们将达到优质流感疫苗的普通价格水平。”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