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方舱情!加油,中国梦!《方舱记忆》云首发

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2020-05-10

  总有一些人
  永远铭记
  总有一些事
  永生难忘
  ……
  一张张照片
  一份份手稿
  记录了我们共同战“疫”的故事
  见证了中国经验
  谱写民族精神
  中国之梦
  终将梦圆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打响。从“紧急抢建”到“休舱落幕”,方舱医院记录了不同背景、不同诉求的不同群体在战“疫”中的生活、工作状态,更见证了新时代中国力量的奇迹。这些点滴故事体现着医患同心,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意识,也彰显了他们身上凝聚中国力量的“中国精神”,而这种时代精神,将成为中华民族未来前行路上的新的精神动力。
  
  5月12日,“记录,方舱情!加油,中国梦!”首部全景式方舱医院抗疫实录主旋律著作《方舱记忆》云首发,暨首部discovery式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移动医院解密》科教片看片会将在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帐篷移动医院举行。这个移动医院曾经在武汉方舱医院的抗疫过程中发挥了卓越的作用。届时,医护人员将讲述方舱医院的战“疫”故事,小学生代表将配乐朗读《方舱记忆》片段。现场工作人员还将带大家一同实地探秘帐篷移动医院。
 

  
  主题:
  “记录,方舱情!加油,中国梦!”
  ——首部全景式方舱医院抗疫实录主旋律著作《方舱记忆》云首发
  ——首部Discovery式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移动医院解密》科教片看片会
  时间:
  2020年5月12日15:10-17:00
  地点:
  云台路1800号东方医院南院(帐篷移动医院)
  形式:
  视频直播
  平台:
  科普中国官方平台、光明网、澎湃新闻、网易新闻上海、当当网、喜马拉雅
  主办: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上海)、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喜马拉雅 、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上海东影传媒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