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新型喷雾器有助治疗新冠肺炎

科技日报 2020-03-31

  俄罗斯PM&HM公司研发出一款用于综合治疗包括新冠肺炎在内的多种严重呼吸道疾病的喷雾器。

  该公司新闻处负责人叶莲娜·比久科娃称,现有的喷雾器喷入气体时,不管呼吸道是否通畅和呼吸功能如何,25%—65%或更多的药物会沉淀在上呼吸道或气管内,无法进入炎症病灶。在病人呼吸功能极度衰弱条件下,治疗的关键是向肺部感染部位喷入抗生素的时间间隔。新研发的喷雾器可在患者吸气时直接喷出气雾剂,产生的气溶胶可以立刻到达肺部发炎部位,因此药物不会沉淀在呼吸道,治疗效率将大幅提高。它还可以通过控制上药数字,追踪操作时间、用药的连续性和向肺部输送的药量。

  另外,新喷雾器可以与治疗肺炎的不同类型药物一起使用炎。可用药物包括缓解支气管痉挛的药物、除痰的黏液溶解剂、用于抗生素治疗的抗生素。

  PM&HM公司新闻处还介绍说,这项研究成果针对普通公民,在普通药房中即可购买。目前该新喷雾器正在进行国家注册试验。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