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特别节目《人工智能——赋能孩子的未来》

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2020-03-06

  小屏大屏联动,手机电视打通,本期的《新课堂——同心战“疫”》特别节目由山东教育卫视、山东省科技馆(省青少中心)、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共同打造,今晚(3月6日)19:20将继续播出《人工智能——赋能孩子的未来》。

  您可以通过“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高考一点通”、“山东教育发布”、“山东教师队伍”、“科普山东”、“山东省科技馆”、“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观看。

  电视端直播将于每天《新闻联播》后(19:35)播出,欢迎锁定山东教育卫视准时收看,《新闻联播》如有延时则节目播出时间顺延。

  本期的互动话题是:人工智能时代来了,你做好准备了吗?欢迎您在文章下方留言与我们互动!

  3月3日,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印发《关于“双一流”建设高校促进学科融合 加快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生培养的若干意见》,就推动“双一流”建设高校着力构建赶超世界先进水平的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培养勇闯“无人区”的高层次人才作出部署。

  

  本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曼青介绍时表示,对疫情发展态势和趋势进行分析是这些新兴技术用武之地之一,此外在医疗物资的保障调度、发热检测、药品筛选和疫苗研发、病毒溯源等方面,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都在进行相应的探索。同时当前正在全力以赴利用大数据技术,支撑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

  

  来源:科技日报微博

  其实人工智能技术不仅在本次疫情防控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也有特别多的运用,不少中小学也开设了相关课程。学生上人工智能课到底学的是什么?学习人工智能可以给孩子带来哪些好处?家长和孩子该如何着手进入人工智能的学习?

  本期《新课堂——同心战“疫”》特别节目《人工智能——赋能孩子的未来》网络直播间邀请了山东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创新联盟理事刘培玉,中小学高级教师、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信息技术管理处副主任、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理事于文越和山东省科学技术宣传馆青少年活动部副部长孟宁;演播室邀请的则是山东警察学院二级教授、山东省青少年科普专家团专家尉永清,专家们将跟我们一起聊聊人工智能有关的话题。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准时收看山东教育卫视每晚播出的《新课堂——同心战“疫”》特别节目。

  

  收看方式

  

  

  

  来源:山东教育电视台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