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治”用心守护您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2020-03-02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如何科学防治?相信您心里一定有许多疑问吧:吃维生素C能预防新冠肺炎吗?儿童及青少年疫情期间的心理防护如何做呢?医护人员会把病毒带回小区吗?各种消息满天飞,着急呀,焦虑的感觉躲不掉!

  别担忧!“学习强国”科技频道推出了专门针对新冠肺炎的“科学防治”专题,给您送上一份大礼!您只需动动手指,就可以在“学习强国”首页推荐频道看到它啦。 

  

  

  

  

  

  

  

  “科学防治”专题囊括了科普知识、防疫有术、谣言粉碎、青少年防疫、科研一线、科学思考六个子栏目,对疫情相关科学信息进行了全方位的梳理整合。还等什么,赶快打开“学习强国”吧!

  

  

  

  

  

  

  核酸检测、气溶胶、粪-口传播、血浆治疗、炎症风暴……这些新闻里蹦出来的医学名词让人挠头。您想了解这些名词背后的医学知识和科学原理吗?新型冠状病毒是什么?从哪儿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哪些防护知识需要get?

  “科普知识”栏目,快、狠、准,直击您的关注点!栏目里关于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病毒百科的相关信息,让您在疫情期间懂科学、更安全!

  

  

  

  

  

  知道了还得做到!“防疫有术”栏目设置个人防护、心理疏导、家庭防护、办公室防护、社区防护、出行防护等6个子栏目,贴心地为您提供不同场景下的防护指南,认真照着做,恐慌远离您!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国家的未来。“科学防治”专题特设“青少年防护”栏目,其中“怎么和孩子聊病毒”“如何保护孩子”为您提供精准服务。当然要想让精力旺盛的小家伙们“宅”得住,还需要家长们开动智慧,因此栏目为您准备了“在家陪伴攻略”。

  当然了,能在疫情期间获得这么多宝贵的科普知识和防疫技能,还要感谢一直奋斗在科研战线上的医务工作者和科学家们。“科研一线”“科学思考”“谣言粉碎”3个栏目不仅展示了疫情期间科技研发最新进展及其科学原理、最新防控政策及其解读、更有疫情形势相关分析研判。及时提供权威信息,回应大众关切。

  这里有——

  一系列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一组温暖人心的一线故事

  

  

  一组直击人心的网评

  

  

  一系列强有力的政策措施

  

  

  

  除了丰富的内容,整个专题采用融媒体传播方式,汇集图文、音频、视频等形式,多角度展示“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准确内涵,从心出发,用心制作,绝对是您投入战“疫”的“硬核武器”。

  不多说了,快快点开它,来了解一下吧!

  策划:闵勤勤

  撰稿:吴婷 李沛真 贺治瑞

  播音:李盈

  统筹:孙晓宇 闵勤勤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