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余家科技馆联合开展致敬医务工作者专属活动

科普中国网 2020-03-02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骤然打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悬壶入荆楚,白衣做战袍”,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线,他们是生命的逆行者!他们是疫情期间的时代楷模!他们是人民心中的不朽英雄!

  为进一步营造致敬时代楷模的良好社会风尚,凝聚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精神力量、“保护、关心、爱护”医务工作者,2月21日,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科技馆专业委员会联合全国科技馆开展“致敬医务工作者专项科普服务活动”,举全国科普资源之力共同致敬医务工作者。截至2月28日24时,全国共30个省(市、自治区)的110家科技馆参与。

  该活动得到全国各地科技馆的积极响应,国家馆、省级馆、地市级馆以及县级馆,均在第一时间参与进来,还有多所民营科普场馆也主动参与。其中,中国科技馆、山西省科技馆、辽宁省科技馆、黑龙江省科技馆、上海科技馆、江苏省科技馆、四川科技馆、甘肃科技馆等除自身参与外,还积极倡议本省内各场馆广泛参与。而且,必须要特别点名的是,此次疫情重灾区湖北省共有16家科技场馆联合参与。以上所有参与场馆第一时间结合自身优势拟定针对医务工作者的专属科普资源,并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发布。目前各馆累计提供专属资源327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体现了各科技馆满满的诚意和最崇高的敬意。其中:既有现有科普资源的免费或专属服务,如吉林省科技馆的免费参观常设展厅和特效影院、郑州科技馆的专属享受绿色通道、宁夏科技馆的优先体验科普活动等;还有专为医务工作者策划的特色活动,如天津科技馆的定制开发辅导路线、崇阳县科技馆的抗疫科普讲座、内蒙古科技馆的专题心理辅导、当阳市科技馆的专享战“疫”纪念礼品等;更有面向医务工作者子女的特色科普资源,如安徽省科技馆的免费科学课程体验、青海省科技馆的专题科技冬(夏)令营、重庆科技馆的优享战“役”诗歌亲子会和科学运动会、澜沧县科技馆的“小小科技辅导员”培训活动等。

  

  当前,活动仍在进行,场馆名单不断增加,专属资源将持续更新!

  后续,广大医务工作者如要参与相关活动,可通过相关场馆的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账号等渠道查询各项具体科普资源的享有方式。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