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疫 从我做起

——《科普中国·福建科普大讲坛》邀请专家讲解防疫知识

科普中国网 2020-02-28

  26日,福建省科协主办、福建省科技馆承办的《科普中国·福建科普大讲坛》举办“守护生命 科学抗疫”专题活动,特邀福建中医药大学李灿东校长、福建省疾控中心张山鹰副主任,就现阶段疫情情况以及如何进行科学防控,进行权威解读并回答市民疑问。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助力复工、复学顺利开展,确保广大市民生命健康,普及市民科学防护知识。
  福建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山鹰强调抗击疫情真正的英雄是群众,抗击疫情最有效的办法是真正发动群众并依靠群众力量。广大市民应提升公民健康素养,踊跃承担起个人的社会责任,自觉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张山鹰副主任提醒市民严格遵循防护措施,不宜放松警惕。
  福建中医药大学李灿东校长表示,中医技术在疫情防控中起到重要作用。广大市民应科学、正确认识中医,充分运用中医智慧对抗疫情、进行自我保护。李灿东校长强调疫情防控的中医解决方案中,正气的培养尤其重要。保持愉悦的心情、健康的生活习惯是培养正气的有效手段。强调家长要给孩子做表率,正常作息,减少孩子玩手机、玩游戏时间;加强正能量教育。
  据悉,本次活动由福建省科技馆承办,由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完成录制并制作成特别节目,并将于28日晚18时到19时25分在福建电视台一套电视综合频道播出,关注《福建科普》、《福建省科技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可收看全程。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