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江西抖音号单个视频浏览量突破1000万

有望进军抖音平台科普账号第一梯队

中国江西网 2020-01-14 作者:徐步云 江修兴

  近日,“科普江西”抖音号建设运营迎来重大突破。截至2020年1月13日9时,“科普江西”抖音号发布的单条视频《一分钟带你了解摩斯密码》成为“网红”视频,浏览量突破1076.7万,点赞量109.8万,关注量15万以上。在中国科普研究所、抖音官方平台联合发起的话题“wow原来如此”排名中,《一分钟带你了解摩斯密码》在全国1933个作品中排名第3。这也是“科普江西”抖音号自2019年5月建设运营以来取得的喜人成绩。

  目前,“科普江西”抖音号拥有粉丝21.3万,获得点赞161.7万次,有望进军抖音平台科普账号第一梯队。共上传原创科普短视频84个,主要围绕科学观念与方法、数学与信息、物质与能量、生命与健康、地球与环境、工程与技术、科学与生活、能力与发展等8个方面设定内容,建立有“世界科学”“未解之谜”“生活知识”“关于宇宙”四个合集。每个视频完整解释一个科学道理,时长为30-60秒。2019年12月31日发布的视频《如何分辨假笑》和2020年1月8日发布的视频《一分钟带你了解摩斯密码》分别位列“WOW科普短视频教育计划”视频排名的第8位和第3位。

  “科普江西”抖音号建设,是江西省科协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持续提升而采取的一项具体举措。下一步,江西省科协将更加注重“科普江西”抖音号内容建设,结合江西特色,加大推广力度,将更多优质科普资源以受众更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给大众。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江西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