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中国入选人民视频2019年度“十佳媒体拍客”

科普中国网 2020-01-02

  12月31日下午,由人民网人民视频举办的“人民拍客@2019”西安行活动落下帷幕,近百名机构和个人拍客在古城西安进行了实地拍摄、在线剪辑和经验分享。来自铁路、公安、消防、媒体等领域的优秀机构及个人被推选为人民视频2019年度“十佳”拍客。

  《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南宁铁路、南昌铁路、昆铁融媒体中心、郑州铁路、广州铁路、新疆铁路、中铁武汉局集团公司、哈铁融媒体中心、成都局集团公司被推选为“十佳铁路拍客”;广东公安、上海市公安局政治部、平安重庆、甘肃公安、亳州警方、宁夏交警总队、珠海交警、平安镇江、合肥庐阳交警、自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被推选为“十佳公安拍客”;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广西消防救援总队、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内蒙古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被推选为“十佳消防拍客”;中国军视网、科普中国、南都N视频、宝鸡新闻网、金华广播电视总台广众网、荔枝新闻、陕西广电丝绸之路手机台、鲁中晨报、山西晚报社、巴音郭楞日报社被推选为“十佳媒体拍客”;李在亮、程国平、郭德茂、徐后涛、纪松涛、闫晓波、李寿威、王跃光、李重庆、陆国明被推选为“十佳特约拍客”;人民网甘肃频道、金台点兵工作室、人民网西藏频道、人民网重庆频道、人民网吉林频道、环视频、人民网天津频道、环球人物V直通、人民网江西频道、人民网贵州频道被推选为“十佳合作伙伴”。

  

  人民视频2019年度“十佳合作伙伴”颁奖现场

  人民网人民视频副总编辑申宁表示,人人都在现场,人人都是拍客,人人都可传播。这是5G时代舆论传播的一大特点。人民拍客是人民网打造的一支以传播正能量为主的拍客队伍,自2014年以来,秉持人民网“权威 实力 源自人民”的宗旨,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理念,肩负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凝聚社会发展力量的责任,逐步成长为一支有影响力的队伍。未来,人民视频将积极培养人民网红、红色拍客,组织开展更多人民拍客行活动,欢迎社会各界共创共赢共享。

  人民日报高级记者、人民日报社政文部军事室主编倪光辉,青岛新媒体协会常务理事、贝壳视频内容中心负责人法朋顺,人民视频客户端高级运营总监丁炜分别就《5G时代如何创作优秀短视频》《避开自媒体制作的那些坑》《人民视频:可视化融媒体新路径》话题进行分享。

  

  人民日报高级记者、人民日报社政文部军事室主编倪光辉

  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美食、美景都是亮丽名片。12月29日,人民拍客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媒体机构代表抵达西安,在大唐西市、莲湖市民中心、荣民时代广场、萤火虫志愿服务中心、老城根G?park等地,针对西安莲湖区的基层居民共建、共治,传统文化与现代城市发展,美食美景等主题进行采访拍摄。

  

  人民拍客一行参观西安莲湖区市民中心

  

  人民拍客在西安拍摄

  人民拍客是人民网自2014年创建的一支优质UGC团队,经过6年的发展,人民拍客的足迹已遍布全国31省、自治区、直辖市,2019年人民视频发展了16万名新拍客开号入驻。面向5G时代,人民视频平台加速构建短视频传播矩阵,形成了包括人民拍客生态系统、 政务融媒体以及赋能产城融合发展的多主体多元融合发展模式。(丁磊)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