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齐集赞,万人送祝福——中国科技馆“同心同影”新馆十周年预热暨公众普惠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科普中国网 2019-09-23

  十年,守正创新,十年,厚积薄发。2019年8月26日至9月12日,历经半个多月的“同心同影”中国科技馆新馆十周年预热暨公众普惠系列活动圆满收官,本次活动吸引了上万人参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据悉,本次活动包含中国科技馆新馆十周年纪念地标合影集赞、创意合影评选及“同心寄语”收集两大活动板块。观众可以通过与纪念地标合影转发朋友圈集赞获得门票,同时发送创意合影至活动邮箱赢取新馆十周年纪念礼品。活动开展期间,共计约1万余名热心观众参与,朋友圈覆盖面曝光超过10万人次。

  

  2009年9月16日,中国科技馆新馆正式开馆,迄今接待观众游客达到了3390万人次。十年来,中国科技馆作为我国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科技馆,始终牢记“体验科学、启迪创新、服务大众、促进和谐”的建馆理念,以为观众提供更好地参观体验作为工作宗旨。

  最美的笑脸,记录下最珍贵的瞬间。活动期间,矗立在中国科技馆西广场中央的纪念地标尤其显眼,参观的公众纷纷驻足,跃跃欲试,庄重、简洁的纪念地标,不仅烘托了庆典气氛,而且一跃成为趣味十足的新晋“网红打卡点”。

  

  

  中国科技馆活动负责人表示,此次中国科技馆以新馆十周年为契机,举办“同心同影”公众普惠系列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公众参与到中国科技馆新馆十周年的活动中来,通过轻松简单的互动形式拉近彼此的距离,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公众可以爱上科技馆,爱上科学。今后,中国科技馆还会更多、更深入地开展公众普惠系列活动,以感谢公众一直以来对中国科技馆的厚爱和支持。

  

  在活动现场,一些参与合影的家长和孩子告诉记者,纪念地标很新颖、很好看,很喜欢来科技馆玩,每次来科技馆都能学到很多新的知识,还能培养勤学善思的习惯,祝愿新馆十周年生日快乐。

  

  值得一提的是,大量来自社会各界的真挚留言,字里行间表露出对中国科技馆新馆正式开放十周年满满的祝福。“十周年科技馆风雨如歌,它伴我走过了最美好的童年,为我留下了数不清的美好回忆,希望中国科技馆的未来更加美好!”“科技强则中国强,作为国家顶级的宣传科技窗口,馆内贯穿上下五千年的中华文明,彰显中华人民的劳动智慧结晶,中国科技馆,我为您感到骄傲和自豪!祝您越办越好,祝祖国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