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撑腰”的各种“家”招生拉票会

科普中国网 2019-06-26

  第一期科普中国云虚拟演播室开播后,领导高度赞扬了编辑部没有困难创造困难也要上的奋(省)斗(钱)精神。

  于是,我们从“雪花般飘落”的网友来信中,选择呼声最强烈、关注度最高的话题,马(忙)不(里)停(偷)蹄(闲)制作了第二期节目,欢迎各位搬小板凳围观。

  话说,企业家任正非在参加央视新闻访谈节目时,高调为数学家、物理学家、化学家“站台 ”,他说,“修桥、修路、修房子,已经习惯砸钱就行。但是芯片砸钱不行,得砸数学家、物理学家、化学家。中国要踏踏实实在数学,物理、化学、神经学、脑科学,各个方面努力地去改变,我们才能在这个世界上站得起来。”

  别看老任喊得欢,在面对拥有美好“钱”途的经济、金融学专业面前,数学、物理、化学这些听上去就要“坐冷板凳”的学科弱爆了。

  2019高考陆续发榜,考出700分+好成绩的学霸小鲜肉们并没有被分数冲昏头脑,这么多专业,怎么选?

  今天我们请到了被老任点名的数学家、物理学家、化学家、生物学家,看看他们如何为自己专业拉票的?

  欢迎收看本期特别推送纪实片——《任正非“撑腰”的各种“家”招生拉票会》

  国科大教师吴宝俊大型招生场面——

  年轻时我犯下的错

  是时候动用真正的“关系”了

  第一个电话:中科院物理所研究员曹则贤

  第二个电话:北京化工大学教授戴伟

  第三个电话: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叶盛

  第四个电话: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 刘歆

  正如任正非所言“学好数理化,就连美国也不怕。你们的工作我包了!”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