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机器人:敌人还是朋友?

科普中国网 2016-10-24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即将落下帷幕,此次大会在共创共享共赢,开启智能时代这一口号和目标下,准确诠释和表现出人与机器人和谐共处,机器人服务于人的这一理念和宗旨。 

  创新 智能 服务 

  智慧创造科技

  此次参展的包括工业、体育、服务机器人,以及智能机器人在工业、农业、服务业等方面的应用和展示,无不体现出人工智能的发展正在以我们超乎想象的速度进步着。

  

塞伯坦,你们的君主回来了

   

  人车生活,让我载着你一起驰骋

  和谐 便捷 美好

  科技改变生活

   

  “老头子,你在拍什么,我也要看”

   

  “你好,小朋友”,“你好,机器人”

  此次展会中更值得一提的便是被机器人所吸引的观众,对新奇事物的猎奇,对未来科技生活的展望无不昭示着未来机器人将对我们生活产生的重大影响。

  这些机器凝聚科技、智能与工艺美感的同时,给予我们期待和幻想。我们曾无限憧憬并渴望着有这么一天,机器人以更正式的身份融入我们的社会、工作、生活,以伙伴、同事、成员的称呼融入我们,却又满怀疑虑的担心其最终的身份演变:敌人还是朋友?科技是把双刃剑:人工智能的蓬勃发展在带来便捷,惊喜的同时,必然产生资源消耗,电子垃圾污染等问题,如何正确处理人和机器人的关系?正如我们要如何正确处理好人与自然的关系所秉承的观念一样:和谐共处。

  由钢铁制造的这些机器人,是冰冷的,但给予其“生命”的我们的内心却是火热的。每一次科技创新的成果无不深刻的影响和变革着我们的社会和生活,同时每一次科技发展的进步都将为人类社会的进步奠定基础。我们是科技的创造者,而更重要的,我们是科技的受益者。 [责任编辑:刘邦勇]

责任编辑:刘帮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