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_副本.jpg

美军地面机动车辆发展现状

知远战略与防务研究所 2017-10-26

  [知远导读]泰国“亚洲军事评论”网站2017年9月13日发表了斯蒂芬·W·米勒的文章:Four Wheeling by Parachute。文章称,新的作战概念需要新的装备。随着技术变化的步伐加快,安全环境的不确定性,美国陆军目前正在探索一种成功的采办策略,以在当前财政吃紧的情况下装备新型装甲战斗车辆。文章详细介绍了美国陆军装备地面机动车辆的必要性,以及地面机动车辆的具体要求和五种候选车型的发展情况。文章编译如下:

  “亚洲军事评论”网站报道:空降部队的作战优势在于能够乘坐固定翼运输机远程奔袭,然后伞降或者在友好机场着陆。当远方发生冲突或者危机,需要武装力量快速响应时,他们经常被视为最合适的解决方案。

  传统上,主要是轻装步兵和空降兵可以乘坐为数不多的飞机相对快速地穿插至作战区域。然而,他们一旦着陆,在大多数情况下只能依靠步行。这可能会使他们处于一个非常不利的地位,特别是在面对地面作战行动速度日益加快以及反叛分子和不对称对手广泛使用轻型商用车辆的情况下,因为这些车辆已经像卡拉什尼科夫AK-47突击步枪一样成为了他们的标配。还有一些可能适合大型降落伞空投的空降区(DZ)也许与目标有一定距离,因此他们必须进行相当遥远且困难的机动。

  有些军队正在寻求利用轻型车辆设计和材料的发展来应对这一挑战。这一概念就是为空降兵和轻装步兵提供可以由运输机搭载并且空投的车辆。这些车辆可以使用“低空伞降拖曳系统”(Low-Altitude Parachute-Extraction Systems,LAPES)进行伞降或机降,该系统使用降落伞减速逐一从运输机中拖出架装荷载,甚至降落在简易机场上。一旦着陆,机载部队将使用这些车辆来增强他们的战术机动性,加快行动速度。虽然这种类型的车辆多年之前已经装备特种部队,但目前刚刚开始列装空降部队,为其提供类似的机动能力。

  空降部队以前一直也装备轻型车辆,但一般局限于侦察和搭载反坦克导弹之类的直接支援武器。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使用滑翔机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它能够为空降部队运送吉普车和轻型火炮。事实上,吉普车,类似轻型攻击车的沙丘车,甚至消遣用的全地形车(All-Terrain Vehicles)都曾被空降部队投入战场,用于在地面作战部队到达之前侦察、袭击以及抢占重要目标。德国和俄罗斯的空降部队甚至部署了专门为其设计的履带式装甲车辆,俄罗斯空降部队装备了伏尔加格勒拖拉机厂生产的BMD系列履带式战车,德国空降部队装备了德国莱茵金属公司的“鼬鼠-1”(Weasel-1)装甲战斗车。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知远战略与防务研究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