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中国制导兵器已达世界先进水平

中新网 2017-06-30

  据中新网6月29日报道,“今天我可以告诉你,中国制导兵器已经赶上了世界先进水平。”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兴治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29日,2017兵器科技与区域创新发展交流会在重庆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兴治在会上分享中国制导兵器发展历史及其现状,并表示中国制导兵器已经赶上世界先进水平。

王兴治院士做中国制导兵器创新发展主题报告(陈植炜 摄)

  “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我国的制导兵器技术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处于世界先进水平。”王兴治说起中国制导兵器的发展难掩激动的情绪,“直瞄”、“间瞄”、“远程”等武器技术,中国都已具备。

  王兴治透露,目前美国、俄罗斯、法国、德国以及以色列的制导兵器水平都处在世界前列,中国的制导兵器与这些国家已经处于同一水平。

  王兴治举例说明,“红箭8”在30年前就已经处于世界先进水平,这是中国全部知识产权自主研发的制导兵器。

  据了解,“红箭8”是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二代反坦克导弹,1984年定型。导弹采用光学瞄准跟踪,红外半自动制导、有线传输指令。控制方式为燃气扰流片,管式发射。导弹采用多种发射平台,可由步兵携带、履带和轮式发射车、直升机等多种方式发射。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新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